失之东隅

制造缪斯

关于露伴老师 一些关于灵感 和 真实 的想法
有第一人称

——
他很早就画出了优秀的作品,还以快到夸张的速度不间断连载多年。
他没有选择刻录一个瞬间的油画或者素描,而是讲述故事的漫画和大致勾勒场景的速写。

“既然要让更多人看到我的漫画,就从他们的日常生活入手如何?所以我开始注意每一片叶子,倾听每种关系里的每一句话,记录「真实」。
“情节A之后发生了什么,无非是千百种可能性,只要穷尽这些可能性,就一定能做到真实。
“我不凭借灵感那种不稳定的东西,也没有百试百灵的缪斯女神。正因如此,我才要靠我自己,我巨细靡遗的记录,从无穷的细节中开始创作。
“所以,遇到的人和事件,我都会抱着相似的好奇去阅读。好奇心被满足时,材料的价值也就耗尽了。我这样很贪心吗?或许是吧,因为我追求的是永不可达到的真实。我这样很冷酷吧?毕竟从他人身上我只想得到他们的故事。我看上去很难亲近吧?是因为我怕对关系失去控制。
“我是为漫画奉献了人生吗?漫画就是我部分的人生。”
———
不知所言。

评论

热度(3)